English

崔哲瀚:我还不是李昌镐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韩国年仅15岁的小将崔哲瀚三段在他参加的第一次世界比赛中取得了3连胜的战绩,在围棋界留下了一段佳话。

崔哲瀚7岁开始学棋,1997年入段,1999年升为3段。据他在接受采访时说,他在韩国国内的比赛中成绩很差,偶尔能打入本赛,但一般赢一、两盘就出局了,国内赛最好的成绩是在本赛中赢了两盘。他甚至说,在来北京之前,作为职业棋手最高兴的事就是在选拔赛中战胜了刘昌赫,能代表韩国队来北京参加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。

有意思的是,在本届比赛的开幕式上,崔哲瀚在接受采访时说打算在本届比赛中连胜3盘。当预言真的兑现的时候,崔哲瀚却腼腆地说,一切都是运气好,当初的话只是说说玩的。

记者相信他当初说的是戏言,甚至认为,当3连胜真的实现的时候,他本人说不定都被自己的能力吓了一跳。但一切真的都归于运气吗?回想一下他在棋盘上表现出的与他年龄并不相当的沉稳和冷静,回想一下小林觉为崔三段的棋频频从座位上激动地站起来,我们知道,这里面实力的份量有多大。

有人在之前说,崔哲瀚是李昌镐四世,不过他本人并不这样认为,“我和李昌镐还差得很远,也许有一天我会赶超李昌镐,但现在还不可能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